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里人也

有故事的人也

 
 
 

日志

 
 

中秋节记趣  

2014-09-08 16:34: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记趣 - 山里人也 - 山里人也

 

 今天中秋节嘛,晚上约了大餐。早上起来的晚,问题来了,这中午这顿该咋吃呢?老婆看我我看老婆,转而看儿子。儿子一甩脸子说:别看我,中午您二位做啥我吃啥。于是,老婆继续上网,我坚持看书,只是支楞着耳朵听老婆方向有啥子动静。结果一切照旧,除了不紧不慢的键盘声,没透露出一丁点儿肚子饿了要做饭的意思。而此时已经十四点了!肚子一饿,连手上的书都觉得沉,快有点拿不住的架势。无奈,我大度的宣布:中午饭我做-----咱吃臊子面......话音未落,就传来了老婆和儿子的欢呼声。我这个气哟!没辙,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不回了,这中午饭,自己做定了。相传,苏东坡在陕西为官时,特别喜食这种面条,并写下了对它的赞美诗句:"剩欲去为汤饼客,却愁错写弄獐书。"可见,这臊子面好吃。做臊子面关键在这个“臊子”,不过,这难不倒我,前后只用了二十分钟,一锅香喷喷的臊子面就上桌了。老婆儿子欢天喜地,上桌吃面。我抹了一把汗,操起筷子也把面吃的、吃的------请原谅,我正在考虑以何种文字正确的描述我做的这个臊子面如何了得好吃------就用风卷残云吧?不行!这个形容我的面如何好吃也太吓人,不就是吃碗面吗?能吃出打仗的味道,这也忒不合时宜!就说如铮然作声、铁中铮铮!或者锣声锵锵?这个有些夸张,不行。说北风呼呼地吹,雪花哗哗的飘?要么是风刮得树叶唰唰地响的意景?这个、这个.......噢,对了,就说如机枪嗒嗒地响着......好像也不咋地,吃面吃出来 格格的象声词,这个是形容机关枪的射击声了,不行。要么说我吃面吃的叽里咕噜?这个象声词形容物体滚动的声音,如:石头叽里咕噜滚下山去。   扑通:象声词,形容重物落地的声音------当然也不能!这把我做的臊子面说成啥了?要不这样说:这碗面吃的尤如红旗被风吹得呼啦地响?有点意思了。而更准确的应该是:面吃进嘴里,如同锅里的粥咕嘟响;泉水咕嘟地往外冒-----其实,应该八九不离十的是像扁担压得咯吱地直响,或是老鼠吱吱地叫的声音吧。不管怎样,反正,吃面吃的山响,这个严重违反了小时候,没有文化老妈经常对我讲,“女娃仔要笑不露齿,话不高声,吃相要雅……”的谆谆教导-------虽然我不是个女娃,而是个老龄青年了!万万没想到的是,一个中秋节日,为了空下肚子吃晚上预定好了的大餐而迫不得已而弄的一锅臊子面,竟然就坏了喝汤不要喝出声的众人的“约定俗成”-------吃了一次臊子面,喝汤喝出声音非同凡响,让我“晚节”不保!废话少说,臊子面咋个好吃暂时按下不表,单说一家三口,老婆最怕洗碗------老婆宁愿做饭也不愿洗碗!我吃饭动作快,打眼一瞧,儿子放下了碗筷,一抹嘴回房上网去了。而老婆还在不紧不慢的叭嗒着嘴,细细品尝着夫君手艺臊子面。我气不打一出来,起身拾掇了自己和儿子的碗筷,转身入厨房把水笼头大开将碗筷洗刷的哗哗山响。老婆早明白了这个意思了,一改常态,三下五除二把碗里的面条扒进嘴里,捧着碗就冲进了厨房------但是,不管她如何的紧赶慢赶,我还是在她踏进厨房的那一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碗筷洗完了!然后,嘴里哼哼着小曲,眼睛也不抬的一摇三晃渡出厨房。正在得意,忽听厨房里的老婆一声大吼:站住!你给我回来!我一楞,极不情愿的转回厨房,老婆一指我刚才洗过的碗筷,说:这个就是你洗的?自己看看,咋就改不了呢?重洗!我歪眼一看,一根绿绿的菜叶分明还在碗中央醒目的躺着呢嘛!“这...... 我张大了嘴巴,一时半会沒能合上。没办法,没整出个彩,反被老婆抓住了把柄!忙里出错,无奈,别提多么的不情愿了,垂头丧气的又把碗筷重洗了一遍,当然包括老婆的碗筷了,要么,怎表现出夫君偶的将功补过嘛!嗨!

……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