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里人也

有故事的人也

 
 
 

日志

 
 

人在旅途之:听老奶奶白话老狼咋叼了小银的那档子事  

2011-07-13 13:57:3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在旅途之:听老奶奶白话老狼咋叼了小银的那档子事 - 山里人也 - 山里人也

 

                                         人在旅途之:听老奶奶白话老狼咋叼了小银的那档子事 - 山里人也 - 山里人也

 

从美人湖回到苍狼岛,刚一登岸,就见一位老奶奶,正扯着她的哑嗓子,在给她的小孙子叨叨哪个老狼吃孩子的故事呢——
  老奶奶说呀:是早年间,在黑龙江的老林子边上有个屯子,屯子里的银全是逃荒去的,谁家跟堆家也不连襟,全是些八杆子拨拉不着的外乡银。大伙儿一走到借林子边上就都站下了,为啥呢?因为借地贼乌拉好哇,哪哪全是肥得流油的老黑土,这地种上庄稼,庄稼就贼借着长。一晃,屯子里的银也收过好几茬庄稼了。可是,年令年儿一到秋天,山里的老狼就会到屯子里来野祸。于是,家家都预备了老土炮等着打狼。
  这么着,一年儿上秋儿,有一天,大伙儿正全在地里干活尼,猛不丁就听屯子里有小孩死气拜咧地吵吵:“哎呀妈呀!老狼尥进屯子了!”干活的银赶忙就抄起镢头、大镐撒丫子朝屯子里窜,等借些个银跑到屯子头儿一瞅,才发现,是一群小孩搁那闹尼。借些个小屁孩把借帮大银气地,没辙,也只好个银把个银家孩子滴溜回去,好一顿儿收拾,紧着挨个嘱咐,下回不兴再瞎咧咧啦。又过了些亿子,一天后晌儿,屯子里的大银又搁庄稼地里听着屯子里有小孩儿贼声拉气地嚎嚎:“来银呢,老狼进屯子了!”借些大银寻思,借会吧不能是瞎掰地了,离屯子近边点的银就赶忙抄家什又奔屯子里尥去。到地借些个银一瞅,是屯子里最捣蛋的几个小小子搁那瞎嘞嘞呢。大银们这个憋气,借回就连借些个小小子,还有连带他爹妈一块堆儿骂了个底儿漏。可没用,眼瞅着肥秋儿就要过去了,借些个不听说的小小子又闹腾了好几回,大银们也瞎往屯子里尥了好几回,好几趟,再闹,屯子里的银都以为是前几回一样,是借些个不听话小小子捣蛋尼,野就再不当回事。结果又有一天大伙下地干活,又听着借些个小孩子死声涛捞地丁把儿叫唤:“妈呀,救命呀!老狼真进屯子了!”大家伙儿一听,气儿不打一处来,一边橛着苞米杆子,一边损搭那小孩儿他爹,靴:瞅您家犊子,又在屯子醇瞎咧咧尼……过了有一袋烟的工夫儿就消停了,大银们就想,借八成是那小小儿吵吵累了,就没动静儿了。等傍黑大银们从地里回屯子往近处一瞅,屯子头儿上滥七八糟地撇了几样那小小子已经给扯碎了的小衣裳儿小鞋儿,衣裳边儿上还有一滩黑了巴叽的血。到借会晚儿,大伙儿才醒过腔来:整半天,今儿个后晌儿老狼真格尥屯子里来了,那几个总瞎捣鬼话的小小子真格儿叫老狼给吃了。打借儿以后,屯子里的小孩再没一个儿敢捣鬼话了。

“哎哟妈呀,吓银!”小孙儿听完奶奶的故事,直往奶奶的怀里钻。老奶奶乐的脸像野菊似地,早开了花啦……
    

 

人在旅途之:听奶奶说故事 - 山里人也 - 山里人也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